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常見問題

Q1 : 平時都使用20克左右的咖啡粉沖泡咖啡,有推薦的濾杯嗎?

 

通常建議Cores黃金濾杯(小),適合20~40克使用。若平時常有客人、沖煮需求較大,可參考Cores黃金濾杯(大),適合20~60克使用。


Q2 : 為什麼不是推薦使用單人濾杯來沖泡20克左右的咖啡粉呢?

 

因為單人濾杯設計是用來取代耳掛式咖啡,因此能裝的粉量有限,建議於露營或辦公室使用。


Q3 : 單人濾杯最多可以沖泡幾克的咖啡粉的咖啡?


上限是12克,若超過會影響流速、難以沖煮。


Q4 : 有建議的沖泡水溫嗎?


90~96度,也可依個人喜好調整。


Q5 : Cores黃金濾杯建議使用幾克的咖啡粉呢?


一人份咖啡通常建議使用10~12克咖啡粉,消費者可依當日沖煮需求自行調整。


Q6 : Cores黃金濾杯最多可以沖泡幾克的咖啡粉?


小的黃金濾杯 : 40~50克 ;大的黃金濾杯 :60~70克。


Q7 : 使用黃金濾杯時咖啡粉要磨多細?

 

因每台磨豆機的粗細度不一,建議消費者使用比平時手沖咖啡時再細半度左右,若是市售常見磨豆機如:小飛鷹、小飛馬,則建議使用3.5度。

 

Q8 : 我沖泡出來的咖啡味道很淡怎麼辦?


沖泡過程中有多種因素會影響咖啡風味,不過建議可先把咖啡粉磨細一點試試看;相反的,若覺得咖啡味道太濃,也可把粉磨粗一點試試。
 


Q9 : 使用時會有咖啡細粉流入杯中?該如何避免?


建議在沖泡前先使用篩粉器過濾掉多餘細粉,若身邊沒有篩粉器,可直接使用Cores濾杯當篩粉器,到流理臺拍掉多餘細粉再進行沖煮。若還是有少量細粉,可讓其沉澱於杯子底部,最後一口不要飲用即可。


Q10 : 黃金濾杯在清洗上容易嗎?

 

十分容易,使用後用清水搭配海綿沖洗即可。若使用一陣子後想深度清潔,可使用海綿加上一點洗碗精清洗。


Q11:黃金濾杯的支架是甚麼材質,耐熱嗎?

 

濾杯的支架是採用玻璃纖維,再加上PP耐熱塑膠打造,可以耐熱到135℃,請安心使用。

 

Q12 : 單人濾杯適用於口徑多大的杯子呢?


口徑直徑介於6.5~9公分的杯子。


Q13 : 黃金濾杯可以直接架在馬克杯上使用嗎?


可以,口徑直徑介於6~10.5公分馬克杯皆可使用。


Q14 : Cores黃金濾杯跟市面上其他金屬濾杯的差異在哪?


市面上金屬濾杯在沖煮後段容易堵塞,導致咖啡過度萃取,清洗上也較費時,不易洗掉殘留在濾網孔洞上的咖啡粉及油脂;基於Cores黃金濾杯使用純金打造加上特殊的蝕刻技術、以及專利設計的交叉垂直網格,因此Cores黃金濾杯在沖煮上不會出現上述兩個問題。沖煮時能更穩定的萃取咖啡完整風味及保留香氣,且在後續的清洗步驟也能輕鬆快速。


Q15 : 黃金濾杯可以使用於洗碗機及烘碗機嗎?


可以。

 

Q16 : 黃金濾杯用久了會不會卡咖啡油脂?


不容易,若使用一段時間後想徹底清潔,使用海綿搭配洗碗精清洗即可。


Q17 : 我買了黃金濾杯還需要用濾紙嗎?

 

不需要,可直接使用。不但能保留咖啡完整風味,更能落實環保。


Q18 : KIKI馬克杯可以使用微波爐嗎?


可以,瓷製的KIKI馬克杯,可以放心安全使用於微波爐和洗碗機。反觀市面上一般陶製馬克杯因吸水性高,故無法用於微波爐中加熱。


Q19 : 儲豆罐可以放下半磅的豆子嗎?


儲豆罐可容納約200克的咖啡豆,設計理念是當您開封半磅咖啡豆使用第一次後,將剩餘尚未使用的豆子存放於儲豆罐中保持新鮮。


Q20 : 請問有實體門市嗎?

 

有,請參考以下網址。
https://bit.ly/39ki0N8

 

常見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