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KIKI美濃燒馬克杯

- 官網限定組合 -

為了最好的香氣而誕生

 

 

為了保留咖啡的獨特香氣及芬芳

KIKI馬克杯堅持計算每一道設計細節。獨特的梯形設計和紋理巧思,造就了KIKI馬克杯非凡的存在。

 

在嘴唇與杯子觸碰的剎那,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及芬芳,搭配特殊材質所帶來的溫暖手感,完美呈現了一杯咖啡擁有的 還有溫度。

 

 

湛的工藝

為了生產獨特的KIKI馬克杯,我們必須分開製造每一個不同的部位,並在最後用手工平滑處理法的方式來完成每一個馬克杯。這意味著KIKI馬克杯比普通杯子的構造更複雜且製作時間更長。

美濃燒的六種代表工藝

岐阜縣美濃燒生產各種不同陶瓷,多達15種款式被認定為傳統工藝品。

KIKI馬克杯完美呈現了最具代表性的六種工藝「志野」「織部」「黄瀬戸」「鐵釉」「伊賀美濃及「瀬戸黒」。

白色

意境白色沙灘

紋路白沙、大理石、白石

觸感細砂、鵝卵石

 

代表工藝志野

在桃山時代它是織部燒中的其中一種。透過柔軟的塗上一層厚厚的白釉,有時釉面起伏,有時紋路特殊,根據釉的厚度,有時也可微微看見基底。有別於一般白色瓷杯,每一件志野燒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及自己的風格。這也是它令人趨之若鶩的地方

黑色

意境成熟、穩重

紋路深色木紋、可可

觸感滑順、厚實

 

代表工藝瀬戸黒

據說在安土桃山時期為千利休最喜歡的陶器。瀬戸黒的工藝需要將陶器在高溫燒製過程中拉出,並急速冷卻而產生黑色。所以也常常被稱之為「黑色抽屜」。

*因上色方式特殊 每個馬克杯成色程度不同 實際產品可能偏棕色/深咖啡色

綠色

意境極光、竹林、夜幕

紋路厚抹茶、黑曜石紋點

觸感乾淨、清晰感

 

代表工藝織部

來自美濃出生的大名茶人「古田織部」。

織部燒為美濃地區桃山時代到元和年間主要生產的陶器。綠色釉面的天體竹是最著名的,特點是形狀和新穎的圖紋。此外,還有黒織部・赤織部・鳴海織部等類型。

*因上色方式特殊 每個馬克杯之黑色紋點的呈現及豐富程度不同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

黃色

意境平靜、舒服

紋路太妃糖、咖啡奶泡

觸感柔軟、嬰兒肌膚

 

代表工藝黄瀬戸

開始於室町時代末期到桃山時代之間,並從來自瀨戶的黃色陶器改命名為黃瀨戶。黄瀬戸使用淡黃色的釉,質地柔軟,帶來一種平靜的感覺。一些作品會加上茶色或綠色的斑紋,也有一些會被加以雕刻圖案。

紅色

意境: 優雅、愜意

紋路: 楓紅底色、鐵鏽斑紋

觸感: 霧面、滑順

 

代表工藝: 鐵釉

鐵釉是一種以氧化鐵為著色劑的釉陶器,根據其中所含鐵量的多寡,會呈現從棕褐色到黑色的特殊色彩。現代化的質感楓紅色碰上具有年代感的鐵釉斑紋,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神秘吸引力。
 

琥珀

意境簡樸、溫暖

紋路駝色、琥珀紋點

觸感: 厚實、細滑

 

代表工藝: 伊賀美濃

亦稱伊賀織部。因參考了伊賀的造型和技術,所以得名伊賀美濃。質感厚實且具有土壤沉穩質地,經常應用在花瓶和水壺等大型容器中。特色是在純樸的伊賀士無釉底座上塗上一層白泥,接著澆上鐵釉,使其紋路更別有一番風味。
 

 

安心用於微波爐

 

瓷製的KIKI馬克杯,可以放心安全使用於微波爐和洗碗機。

*反觀市面上一般陶製馬克杯因吸水性高,故無法用於微波爐中加熱。

 

香氣的追求

 

寬大的底部以及寬敞的杯中空間,有效的帶出及保留咖啡的獨特香氣。

 

酒杯形狀設計

 

縮小的杯口,使咖啡能更輕易的流入口中,讓您能完整體會咖啡的美味及香氣。

 

獨特的紋理工藝

 

岐阜縣是日本最大的陶瓷生產地區,KIKI馬克杯採用傳統美濃燒的方法製作而成。具有光滑濕潤的質地,是美濃燒最獨特的陶瓷工藝魅力。

關於美濃燒

美濃位於岐阜縣南部,是目前日本最大的陶瓷生產地區。它的歷史始於1300多年前,從朝鮮半島傳來的須恵器。美濃陶器在平安時代成名,瀨戶地區的一些陶藝家在美濃開始營業,這就是所謂的古瀬戸時代的開始。隨著他們開始使用更大的烤箱時,進入了瀬戸・美濃的時代。在桃山時期,隨著茶道的發展,美濃燒陶器蓬勃發展,在這個瀬戸・美濃時代的一些陶藝家開始開發新的陶器風格。這是美濃歷史悠久的黃金時代。在江戶時代,窯的面積被細分,窯的數量受到窯庫系統的限制。不過,也開始有了像高田徳利或駄知土瓶的產品。進入明治時代,美濃燒與瀨戶燒開始發揚光大。 加藤五輔的染色傑作以及專注於吹製和薄雕刻的西浦圓治享譽日本。 在現代,荒川豊蔵、林景昌、加藤景秋作為代表美濃的陶瓷藝術家持續活躍。今天的美濃燒不僅僅局限於先行者所建造的技術與精神的重現,創新的作品也正在不停的誕生。

品名: KIKI美濃燒馬克杯

型號: C811

尺寸: W12.0 x D9.0 x H8.5 cm

重量: 250g

材質: 瓷器

容量: 320ml

產地: 日本 (岐阜縣/美濃)